山西煤矿爆炸15死9伤


2019.11.19
explosion.jpg 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的矿难,当局周二(19日)凌晨证实事故造成至少15人遇难,9人受伤。(法新社)

发生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的矿难,当局周二(19日)凌晨证实事故造成至少15人遇难,9人受伤,伤者目前情况稳定,救援工作已结束。有大陆媒体揭发,涉事矿企过去曾有多次违规受罚纪录。

肇事的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矿,周一(18日)下午发生气体爆炸。事发时井底有35人,一度有十多人被困。事发后,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避免发生次生事故。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则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目前,当局正著手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去年,涉事煤矿因新人培训不到位被处罚。

据平遥县峰岩煤焦集团官网信息,该集团于1996年创立,是当地龙头企业,现有子公司27家,企业员工5000多人,资产总额50亿元人民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