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关闭主要博客供应商SOHO小报

被当局指中国五大博客服务供应商之一SOHO小报敏感信息太多﹐上周五晚下令关闭。SOHO小报至今仍未能重开。网络维权人士刘飞跃指﹐中国政府为保证奥运顺利召开﹐必定加大力度打压博客和BBS。(李建军报道)

2008.07.21

中国五大博客供应商之一,地产商SOHO中国旗下的SOHO小报,上周五突然遭关闭。SOHO小报管理人员,在首页发布的公告指,有人利用SOHO小报博客主机,发布敏感信息,因而被当局下令关闭。SOHO小报指主机内的资料没有被删除,正向当局申请重开网站﹐并呼吁网友在奥运期间,为维护SOHO小报能正常运作,不要发布任何敏感信息

由于SOHO中国的用户众多,每天超过十万人浏览SOHO小报旗下博客,因此,不少中国网民知道SOHO小报博客主机被关闭后,均怨声载道。

本台记者在周一,向SOHO小报的网络管理人员查询时,职员不愿透露那一个博客发布了敏感信息导致整个SOHO小报主机被关闭,只形容有关信息相当无聊,而他亦不知政府在什么时候会重开SOHO小报的博客主机。

本台记者在周一,亦向国务院信息产业部新闻发言人,查询SOHO小报被关闭的原因,新闻发言人以听不明本台记者的普通话为理由,拒绝在电话中回应SOHO小报主机被当局下令关闭事件。

而本台记者在周一下午发出传真后,在截稿时间前,仍未收到信息产业部新闻发言人的回应。

网络维权人士刘飞跃,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当局为了保证奥运举行万无一失,已经大力度监控访民,以及其他异见人士。基于同样的理由,他相信在奥运开幕前,将会有更多的博客以至网络讨论区被当局下令关闭,令奥运能够顺利举行。他说﹕现在访民都受到很大程度上的监控,我相信为了奥运会的召开,会有更多的博客,还有BBS给当局关闭,使奥运会的举行万无一失,不会有事情会发生。

由地产商所SOHO中国拥有的SOHO小报,是中国五大博客服务供应商之一,这本来是SOHO中国宣传策略的一部分,但由于有不少人使用SOHO小报服务而成为主要博客服务供应商。而SOHO小报较著名的博客,包括经常拿中国政府官方传媒报导开玩笑的钱烈宪要发炎,以及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的博客。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