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订教科书窜改《圣经》 污蔑耶稣成杀人犯


2020.09.25
china-jesus1 涉事教科书在2018年经中国官方教育部门编辑审核委员会审定。(网络图片)

中国政府打压宗教自由的举动层出不穷,不料,竟上升至公然篡改《圣经》的程度。有网民近日指出,有经中共官方审订的中国大陆教科书窜改《圣经》内容,竟将耶稣赦免「淫妇」的故事,扭曲成耶稣拿石头砸死妇人,严重污蔑耶稣形象。

涉事的教科书《职业道德与法律》在课文中引用《新约圣经》约翰福音第八章中耶稣赦免「淫妇」的故事,原文写道「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他』。他们听见这话,就从老到少,一个一个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稣一人,还有那妇人仍然站在当中。耶稣就直起腰来,对她说:『妇人,那些人在哪里呢?没有人定你的罪吗』,她说:『主啊,没有』。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中国官方教科书篡改《圣经》,将耶稣污蔑成杀人犯。(网络图片)
中国官方教科书篡改《圣经》,将耶稣污蔑成杀人犯。(网络图片)

但教科书却将经文窜改,变成「耶稣曾对群情激愤要打死一个犯了罪的妇女的众人说:『你们谁要是自己没有犯罪过错,就上前来打死他。』听了这话,大家都不再向前了。当众人都退去时,耶稣拿起石头打死了这个妇女,并说道:『我也同样是个罪人。但如果法律只能由毫无瑕疵的人执行的话,法律就只会死亡。』」,还在问答部分写道,「通过这个小故事,你是怎样看待法律的?」

致力推动中国宗教自由与法治的美国「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 Association)痛批,这明显是恶意扭曲《圣经》,并对耶稣的形象构成严重的歪曲和亵渎,并指原文中耶稣是救人而非杀人,更从来没有宣称过自己是有罪的。

《职业道德与法律》是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等职业教育教科书,力求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党精神而编写,2018年经中国官方教育部门编辑审核委员会审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