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祥成鞋厂工人堵路追讨欠薪

数百名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祥成鞋厂工人,不满鞋厂拖欠他们的薪金,周二堵塞工厂附近道路,当地劳动局官员表示,现时事件仍未解决。但公安局派出所官员指,他们正积极安排发放欠薪。(李建军报道)

2008.12.23
ShoeFactory305.jpg 12月23日,东莞祥成鞋厂工人堵塞鞋厂前道路追讨欠薪。(听众提供)
Photo: RFA

有听众周二早上向本台记者表示,数百名广东省东莞厚街镇祥成鞋厂工人,因不满厂方已经拖欠他们三个月薪水,因此走到鞋厂附近赤岭村工业区的主要道路抗议,要求厂方向他们发放欠薪,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

而根据这名听众,向本台提供的照片所见,百多名工人坐满整条工厂附近的主要道路,而公安就手持防暴装备抵达现场戒备。在场公安的人数,与抗议工人的数目相若,但双方未有发生冲突。由于堵路位置并不属于主要道路,并未造成交通挤塞。

本台记者曾经多次致电祥成鞋厂,但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而本台记者,亦未能成功接触祥成鞋厂的工人。

本台记者致电厚街镇劳动局,当值官员向本台记者表示,他们的代表由周二早上开始前往现场解决事件,不过领导到现在都仍然未回来。

本台记者在周二致电,于附近的三屯公安派出所,派出所当值官员表示,政府现正安排向工人发放欠薪,希望当局向工人陆续发放欠薪之后,事件能够获得解决。不过公安局官员,并未有透露当局安排发放欠薪的具体详情。他说:现时我们已经安排发放欠薪,希望我们安排向工人发放薪水之后,问题可以陆续得到解决。

祥成鞋厂位于东莞厚街镇赤岭管理区的陈屋村一带,主要生产运动鞋以及其他运动用品,而东莞厚街镇赤岭管理区范围内,有多间台资以及港资鞋厂,这些鞋厂主要制造运动鞋,以及其他休闲鞋款,并出口到欧美以及东南亚等地。

近月来,由于不少外资鞋厂,将厂房搬到越南等地区,加上金融海啸对欧美经济造成沉重打击,东莞一带多间鞋厂都已经倒闭,或拖欠工人多月薪水,导致多宗民众抗议事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