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淫官艷照引發恐慌發佈者被傳喚摸底

發佈重慶官員淫亂視頻的獨立記者朱瑞峰,周一遭重慶警方跨省協助為名,被傳喚至北京的派出所詢問了接近7小時。(文宇晴報道)

2013.01.28
Zhu_Ruifeng_Lawyers0128_305.jpg 2013年1月28日,朱瑞峰在王鵬、李和平和張凱三位律師陪同下,準備到派出所接受問話。(朱瑞峰提供)

 

曾公佈重慶官員雷政富淫亂視頻的“人民監督網”主編朱瑞峰, 重慶市公安局的兩名警官,跨省以協助為由,周一在北京把他傳喚至派出所詢問了接近7小時。

朱瑞峰對本台表示,在王鵬、李和平和張凱三位律師陪同下,接受問話。期間重慶警方一直向他索取重慶官員的淫亂證據,以及索要新聞線人的資料。

他說︰“他們詳細地問我的新聞線人,還有我手中還掌握哪些視頻。其實這些視頻他們手中也有,可能他們想摸底,我拒絕提供。因為他們經過技術研究,可以在視頻裡找出我的新聞線人。出於新聞記者的專業和道德,無所謂,我就是一個人面對,我今天都說了我什麼都不怕。”

2013年1月28日,朱瑞峰在網上發出聲明。(朱瑞峰提供)
2013年1月28日,朱瑞峰在網上發出聲明。(朱瑞峰提供)


朱瑞峰又說,周日家裡來了五名重慶警察,表示要進他家搜查貪官的視頻證據,隨後他拒絕,並立即在網上公開事件。雙方對峙了很長時間,懷疑最後對方因網友的呼籲和關注下而離開。

周一淩晨兩時多,朱瑞峰在網上發出聲明,表示萬一遭到抓捕失去自由,他將行使緘默權,來抗議重慶市警方的非法行為,如警方出具詢問筆錄和簽名,一定是在重刑訊逼供情況下做的。他委託北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展江,作為唯一的家屬聯繫人;記者王克勤為新聞發言人,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為法律顧問團籌備人。日後就算官方手持任何人士包括家屬,以及他本人寫血書要求換律師,或官方指定的律師均屬無效。

2013年1月28日,朱瑞峰在北京的德外派出所,被重慶警方詢問了接近7小時才獲釋。(朱瑞峰提供)
2013年1月28日,朱瑞峰在北京的德外派出所,被重慶警方詢問了接近7小時才獲釋。(朱瑞峰提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