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公安局确认逮捕纽约名摄影师卢广 同行友人仍下落不明


2018.12.12
photographer.jpg 喀什公安局确认逮捕纽约名摄影师卢广 同行友人仍下落不明

旅美大陆摄影师卢广,确认被新疆喀什公安局逮捕,家属要求会见遭到拒绝,目前仍未收到任何正式法律文书。(潘加晴 报道)

卢广妻子徐小莉周二(11日)晚在推特发文表示,近日接到喀什警方电话通知,确认卢广正式被喀什地区公安局逮捕。家属已委托律师与办案机关接洽,提出会见卢广,但未获准许,亦未拿到任何正式的书面手续。

徐小莉周三(12日)向本台表示,大陆的家属是在12月6日收到公安的通知。

徐小莉:是打给亲人,打给家属的,不是直接打给我,是12月6日通知。

记者:警方打给在大陆还是美国的亲属?

徐小莉:在大陆的亲属。

记者:警方怎样说?

徐小莉:我现在能够提供的讯息就是在推特上面所写的。

至于同样失联的卢广朋友下落,徐小莉说,没有进一步消息,警方也没有给出更多内容。

本台曾致电新疆喀什公安局,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徐小莉早前透露,丈夫卢广是于10月23日受朋友邀请前往乌鲁木齐,10月31日到喀什旅行,11月3日返回乌鲁木齐,当晚与家人失联。其后辗转联系到与卢广同赴新疆的友人妻子,对方告知两人皆被国保带至喀什;徐小莉也从卢广户籍所在地浙江永康有关部门获知,卢广确实被新疆国保带走。

57岁的卢广,居于美国纽约并拥有美国绿卡,从事纪实摄影25年。作品《中国污染》记录了中国的环境污染及污染受害者现状,曾经夺得尤金史密斯人道主义摄影奖。卢广长期关注中国的艾滋病、青藏铁路、西部淘金等社会公共议题和底层民众的命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