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村民要求提高征地赔偿

湖北省郧西县东营村村民与政府一直因征地赔偿问题谈判,但未有结果,政府周日却派人强行收地,破坏村民的菜苗。村民代表周一到镇政府谈判,近千名村民到场声援。(张丽明报道)

2008.12.22
Hubei1222_305.jpg 湖北郧西东营村征地冲突中,大批公安在场戒备。(照片由目击者提供)
Photo: RFA

百多名东营村村民上周五到村委会与村干部谈判,要求调高征地补偿,结果双方发生冲突,最终不欢而散。村民原定本周一再到镇政府谈判,但未到谈判日,政府便派人入村强行收地。

村民邓先生说,数十名收地人员周日入村,强行铲掉他的菜苗,他和邻近五、六户村民十多亩地已被政府霸占,菜苗全损毁。他说:星期天他们又再强行铲地,公安来了,说找我们谈判,我们不同意,我们抗议,公安拦著我们,强行铲地。他现在是陆陆续续的,每家每户强行收地。

他说,本周一,他和同样面临征地的东方村村民代表,到镇政府与领导谈判,八百名村民到场声援。谈判近两小时,镇长一口拒绝村民开出的条件。他认为,政府根本没有诚意与村民谈判。他说:今天上午我们有八百人到镇政府,镇政府的态度强硬,没有诚意,他们说几百亩地,不可能赔偿到位。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政府。若政府不认真与村民谈判,调高征地补偿,村民下周将到县政府上访,估计将有超过一千人参加。

本台曾致电与村民谈判的城关镇政府查询,值班人员承认有强行收地,但强调政府会再派人与村民协商。

郧西县政府上月发出公告,以修路为理由,征用东营村和东方村四百多亩地。村民说,他们只有很少耕地,平均每户仅一亩馀,政府提出每亩地补偿二万元,与国家标准相差六、七倍,村民难以接受。耕地是农民唯一的资产,若政府不调高征地补偿,村民日后将无法生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