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在俄罗斯建樽装水厂 50城市民众示威抗议


2019.03.26
russia-protest.jpg 俄罗斯50多个城市的民众,周日(24日)举行示威,抗议中国在西伯利亚贝加尔湖的湖畔,兴建樽装水生产厂房,担心造成环境污染。(AFP资料图片)

俄罗斯50多个城市的民众,周日(24日)举行示威,抗议中国在西伯利亚贝加尔湖的湖畔,兴建樽装水生产厂房,担心造成环境污染。

据外媒报道,贝加尔湖所在的伊尔库茨克市,有数千人参与示威。

示威者高举标语抗议,要求当局叫停建厂工程。

报道指,一间中资的樽装水公司,计划在贝加尔湖畔建厂,预料每年从该湖泊抽取1.9亿公升的水供生产之用,势对贝加尔湖的生态造成严重影响,而所生产的樽装水将输往中国。

有示威者表示,俄罗斯不少林木被砍伐后运到中国,中国人大量购买贝加尔湖的房地产,现在又要在湖畔建樽装水生产厂,反对中国人继续打贝加尔湖的主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