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橡膠產品反傾銷調查 華指沒與其他案件聯繫


2017.08.31

美國在月中決定對中國涉嫌侵害知識產權的貿易行為展開調查後,中國亦啟動對美國進口的橡膠產品作出反傾銷調查。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周四(31日)回應有關中國的舉動是否要反制美國,他指本月中接獲國內有關產業的申請,經審查後認為符合反傾銷條例規定的條件,才於周三(30日)宣布展開調查,指這是正常的貿易案件,無必要與其他案件聯繫起來。

高峰表示,商務部將按世貿組織的規則,依法公平、公正開展相關調查工作。

高峰又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知識產權的保護工作,積極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以及良好的投資環境,商務部將與相關部門開展聯合行動,以保護外商投資企業的知識產權。

對剛結束邊境對峙的印度,將參加周日(9月3日)在厦門揭幕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商務部指2國都是發展中國家,經貿合作互補性強,相信雙方會繼續秉持務實開放態度,實現互利共贏,為經貿合作創造良好環境。

高峰指中印的貿易額去年達到700多億美元,而今年首7個月已有470多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1.5%。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