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3周年】中国驻美大使馆前悼「六四」 表达永不忘记之志

2022.06.05
【六四33周年】中国驻美大使馆前悼「六四」 表达永不忘记之志 六四33周年,约100人到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驻美大使馆门前示威及悼念死难者。
马立克 摄

六四33周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多个反共团体到中国驻美大使馆前示威,悼念「六四」亡灵,表达永不忘记、永不放弃的意志,并高呼「打倒共产党,推翻共产党」。

6月4日下午,来自魏京生基金会、对话中国、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大华府华人支持民运联络委员会、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等海外民运组织和中国民主运动约100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驻美大使馆门前,举行「六四屠杀33周年纪念会」。

全美学自联理事陈闯创在开场白中表示,中共在89年6月4日于天安门不光屠杀爱国青年,更从那一刻起屠杀国民的记忆。中国的民主人士对「六四运动」永不放弃,永不忘记。

陈闯创说:关于六四的屠杀,中共不止搞了一场,他们不仅仅是在当天,在北京,在成都在其他地方,发动一场肉体上的屠杀,时间很短,他们其实还搞了一场从6月3号晚上,从那一天开始,中共就已经开始发动第二场屠杀,就是记忆的屠杀。我们其实是第二场屠杀的遇害者。我们现在幸运的是我们知道了真相,成为一个幸存者,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反抗者的责任。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博士表示,中共扼杀中国民众对民主的追求,扼杀一代青年的自由追求,其实是自掘坟墓。

us-64C.jpg
王军涛表示,中共扼杀民众对民主自由的追求,是自掘坟墓。(马立克 摄)

王军涛说:实际上从那天起,我们跟许许多多纪念它的人不一样,就是我们是从天安门广场被人打出去的。那一天我们觉得都很难受,那一天我失败了,我们被打败了。就是因为共产党非常在意我们,他们严加防范,才使得我们今天被严防死堵在这个主流之外。不管共产党怎么严防死守,但只要他干了坏事,那些被坏事所害的人,就会感受到我们的存在,感受到我们的意义。真正的纪念会在天安门广场,甚么时候天安门广场我们赢回来了,我们在那里举行一个盛大的公祭,我觉得我们的纪念画了一个句号的时候,「六四」的意义才真正的显示出来。其实六四不是别的,她是被扼杀的一个希望。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向本台表示,30多年来,海外「89六四」的纪念活动有高潮也有低潮,现在在习近平的倒行逆施下,民众日渐认清了专制独裁对中国民众造成的灾难,年轻一代对「六四」真相的探求也更加的热烈,这是必然的趋势。

us-64B.jpg
魏京生表示,在习近平的倒行逆施下,民众日渐认清了中国的专制独裁真面目。(马立克 摄)

魏京生说:我被驱逐到美国来已经24、5年了,97年来的。从那之后我几乎是每一年不是在大使馆,就是在某一个地方的领事馆。参加这些抗议活动。我们站著这就代表全中国人民,就是给共产党的压力。别人可以不坚持,咱们必须坚持,只有坚持下去,才有胜利的可能。有台湾的、有香港的、有咱们大陆的,有各个少数民族的都来了。这种大联合的形式,是共产党受到更大压力的一个原因。这个形势对我们非常有利,对共产党非常不利。我们大家还要坚持年复一年的斗争下去,不放松。我们这一代死了以后,还有下一代。

全美学自联将「2022年自由精神奖」颁发给了八九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因枪伤做截肢手术的「六四抗暴者」齐志勇。会上宣读了「六四难属群体天安门母亲六四33周年声明」、六四死难者王楠的母亲张先玲的证词、六四死难者杨明湖的遗孀尤维洁的证词、六四死难者段昌隆的母亲周淑荘的证词。尊者达赖喇嘛、藏人行政中央驻北美代表办事处华人联络官慈诚嘉措亦有出席并发表演讲。

记者:马立克 责编:锺广政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