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國安首長視像會議有共識:三國安全合作不應受美選情影響


2020.11.06
us-consensus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圖)和韓國與日本國家安全官員舉行視像會議。(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2020總統大選仍在進行點票之際,美日韓3國國安最高官員周五(6日)舉行視像會議,會上三國一致認為,美日韓三邊外交安保合作不應受到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影響。

韓聯社》引述韓國青瓦台消息指出,參與視像會議的包括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韓國國家安保室長徐薰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北村滋;三方在會上一致贊成,會持續推動三方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安保議題合作。

鑑於美國大選點票出現爭議,本次三方會議旨在對三國間的外交安保合作情況進行緊急評估;青瓦台日前表示已分別就美國兩位候選人當選之情況做好不同準備,內部也有美韓合作不應受大選結果影響的共識,周五則在會議中與美日就朝鮮半島局勢、敦促朝鮮方重回談判軌道方案進行討論。

針對朝鮮半島問題,徐薰在會中重申韓國方希望推進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立場,呼籲韓國和美國對話應在美國總統大選後盡快重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