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望下周中美贸谈能达协议 撤销关税属执行机制部分


2019.05.04
us-trade 2019年5月3日,特朗普在白宫对传媒指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行得非常好。(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行得非常好,而副总统彭斯接受访问时指,特朗普仍然非常希望在下星期的华盛顿会谈,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综合媒体周六(4日)报道,中国副总理刘鹤下周三(8日)会率团到华盛顿,与美国代表继续贸易磋商。

特朗普周五(3日)在白宫对记者形容磋商进展良好,拭目以待之后数星期的发展,接近达成具历史意义的协议。

彭斯接受美国财经频道 CNBC 访问时指出,特朗普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明美国的立场坚定,必须看到在保护知识产权及技术转移的议题上,作出结构性改革。

至于达成协议后美国会否撒销对 2500 亿美元中国货的加征关税,彭斯指要视乎情况而定,而撤销哪些关税将会是贸易协议执行机制的一部分,双方仍需谈判。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指两国下周的谈判极具关键,在磋商完结会有更清晰的局面。

他又否认在防止中国强迫美国企业转移技术及对企业补贴等议题上,华府的立场软化。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