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体育不谈政治,可能吗?

2022.02.05
【维港外望】体育不谈政治,可能吗?
粤语组制图

台湾滑冰好手黄郁婷,以「中华台北」名义代表台湾出赛北京冬奥,却穿上中国大陆的制服拍影片上传,被台湾网民痛骂后,反回应指,「运动归运动」、「运动不分国籍,不认为有甚么不妥」;而台湾方面的体育署官方回应,则指当事人声称与中国选手「感情很好」,因此才穿上对方送的队服云云。

有台湾网民立即回应指,试叫其好友中国选手穿上台湾的队服再上传网络,看看是否「运动归运动」而不涉政治?

这些年台湾各界代表,在大陆因为政治原因,由一句说话、一件衣服,或者一次表态,就因此被政治杯葛的事情历历在目,为何反过来的时候,却可以突然又变成「运动归运动」呢?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