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十一閱兵無人關注 中國外交大敗


2019.10.05

中共「處心積慮」部署的「中共70周年國慶」與閱兵,碰上國際各大知名傳媒大篇幅刊登香港警察在國慶日射殺「反送中」示威學生的震撼畫面對比,令中共的「喜慶場面」大受打擊,「普天同慶」與「血腥鎮壓」的鮮明對比,更凸顯了中共獨裁暴力與對世界民主自由的威脅。

自中美貿易戰以來,中國的外交愈見困局,除了在一些第三世界國家中得到支持之外,在自由世界當中的友人愈來愈少,這當「歸功」於中國外交部的所作所為。

例如香港的抗議,原本全球各國未必個個都會關注,但偏偏中國外交部卻在海外動作頻頻,不斷組織「華僑」以至海外中國人,由撕連儂牆以至暴力犯法去制止在當地的香港留學生合法示威。結果可想而知!民主國家不禁會想:如果中國在別國都敢如此「干涉他國內政」,那麼對在其管治下的香港將是如何施暴?——中國外交部,正不斷為中國作最差的負面宣傳。

其實對中共而言,解散外交部以至海外文宣,其效果可能還好過目前的做法。中共自以為成功的「海外宣傳」,實際上除了自己的死忠之外,在外人看來其實全部都是「反宣傳」——愈做愈令民主國家害怕,愈做愈令中國自我妖魔化。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