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未打疫苗者禁入公共场所 重量不重质自欺欺人

2022.01.01
【维港外望】未打疫苗者禁入公共场所 重量不重质自欺欺人
粤语组制图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政府将会在农历新年假期前,强制全港市民进入食肆、戏院、健身中心、美容院、体育馆、图书馆等,必须最少接种一剂疫苗,更美其名为「疫苗气泡」,把限制市民出入的措施,借用一个早前用来豁免隔离旅游的措施,可谓为偷换概念之极。

政府藉口新冠肺炎变种病毒株Omicron进入香港社区,要加强限制;然而从输入个案以至外国的研究结果早已表明,即使打了疫苗,亦未能阻止病毒散播。疫苗效率虽然受到减低,但不同疫苗的表现明显有所不同,使用mRNA技术的疫苗,即本港使用的复必泰,其效果仍然远高于使用灭活技术的科兴。正如特首林郑月娥早前强调,不应搞「疫苗民族主义」,那么为何政府仍然对疫苗只重量,不重质,继续呼吁多病患及仍未打针的市民打疫苗,却不提高疫苗的质量呢?

更何况研究结果早已表明,如七成打科兴等的市民,半年其抗体指数已经跌至无效,面对传染力强的Omicron,就更加没有作用,要提早打第三针;所以如果真的说「科学」,不但应该要打针,更加应该要确认市民身上的抗体指数。为何政府好似只是想「交差」,对真正的防疫力问题却视而不见呢?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