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桑海神州】假疫苗再次驗證「無底線社會」、「邪不能不勝正」就是國情

2018-07-25

正在非洲外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星期一(7月23日)晚開腔,回應假疫苗事件,指事件中行為性質惡劣,令人觸目驚心,他強調要一查到底嚴肅問責,將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堅決守住安全底線。 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是在2018年7月中通報,突擊檢查中發現,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狂犬病疫苗生產存在記錄造假等嚴重違反《藥品生產品質管制規範》的行為。這是長春長生自2017年10月後再次出現嚴重違規行為。 為何?為何習近平要等到7月23日才開腔呢?習帝說要「一查到底」,為何內地記者又不被容許有新聞自由「一查到底」? 目前,中國兩大龍頭藥廠長春長生及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生產的65萬劑「百日破」疫苗,檢測品質皆「不合格」,但疫苗卻早已流出市面,超過21萬名山東小孩已接種。 總理李克強早過習近平少少,他批示,要對所有疫苗生產、銷售等全流程全鏈條進行徹查,儘快查清事實真相,強調打擊一切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違法犯罪,嚴懲不法分子,並對監管失職瀆職行為嚴厲問責。李克強又怒斥事件離譜,已突破「人類的道德底線」,必須給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新華社》在同日發評論,稱要讓違法者傾家蕩產,真正讓制度發揮震懾作用。 李克強説,假疫苗事件突破「人類的道德底線」;事實上他主政河南七年,河南主張「賣血奔小康」而盛產「愛滋村」。「愛滋村」是否已一早突破「人類的道德底線」?《新華社》聲稱「讓違法者傾家蕩產」,但為何傾家蕩產的總是誠實爆料的良心記者及人民? 主持︰傑斯、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