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江評論】寫給自由世界善良單純的公民們:關於中國共產黨的ABC


2020.05.08
com0508-web 【胡少江評論】寫給自由世界善良單純的公民們:關於中國共產黨的ABC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副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博明等政府最高外交和對華事務的官員在最近的一系列講話中,非常明確地將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以及國家區別開來,他們公開抨擊中國共產黨對內壓制人民自由、對外散布虛假信息,同時又真誠地表達了他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這種區分黨和人民的做法激怒了北京,共產黨控制的官方媒體、戰狼式外交部發言人、還有那些形形色色的來自官媒的「叼盤手們」紛紛出手,擎出了「人類公敵」、「政治病毒」等咒語輪番對蓬佩奧等展開了進攻。

北京的惱羞成怒說明蓬佩奧等人擊中了中國共產黨的軟肋!殊不知,「中國人民」從來都是被中國共產黨作為人質和遮羞布來使用的,他們一方面利用這些人質在國際交往中以「人民的名義」與他國討價還價,另一方面也需要以「人民的名義」挑起國內民眾之間的矛盾,將所有對政府的批評宣布為敵視人民的行為,進行鎮壓和圍剿。如果將共產黨和人民區別對待,無異於讓這個黨失去了的最值錢的人質和最常用的遮羞布,沒有了這些,中國執政黨那具醜陋的軀體無論如何也見不得陽光、經不住敲打。

許多自由世界的公民們常常用自己的善良來想像東方的獨裁者,他們以為中國政府代表中國人民,這是西方的民意和政策常常在中國問題上誤入歧途的一個重要原因。蓬佩奧和博明等人現在開了一個頭,我們非常需要對自由世界的公民們進行關於中國共產黨的啟蒙教育,通過這個啟蒙教育,讓他們理解到中國共產黨及其國家機器不是中國人民在言論自由的前提下按照他們的自由意志選出來的國家代表,正因為如此,自由世界民眾展現的所有對中國政府的善意都無法轉化為中國人民所能享受的福祉。

關於中國共產黨的ABC的第一條是,這是一個完全不守信用的政治組織,當它需要幫助的時候,它會做出各種美好承諾,但是當它強大起來之後,所有的承諾連一張廁所的手紙都不如。例如,1945年的毛澤東曾經向國際社會和中國知識分子承諾,中國將實施一個像美國那樣的自由、民主的國家,但是當共產黨執政之後,中國迅速淪為最具壓制性的極權社會;又如,它曾經承諾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中央和香港「井水不犯河水」,現在卻撕毀協議,要由中央政府對香港進行全面管治。在中共的歷史上,這樣出爾反爾的例子不勝枚舉。

第二條關於中國共產黨的ABC是,它從來不相信道理,它所信奉的只有實力。它要求講道理的時候,那僅僅是因為它還沒有強制你的能力,一旦它強大了,與他講理就會變成「對牛彈琴」,而且是對「瘋牛」彈琴。不信你看,他們對那些爭取自由民主權利的中國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律師講道理嗎?沒有!凡是試圖與他們講理的人都會遭到威脅、毆打甚至關押,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只是因為主張實現憲政,竟然被它關押至死。對外,他們現在只與美國人講理,那是因為他們的實力還沒有達到與美國較量的地步,一旦強大,他們首先要針對的就是美國這個自由世界的旗手。

第三條關於中國共產黨的ABC是,散布虛假信息是這個組織的一貫手法。由於不實信息危害了自由世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西方社會才關注到虛假信息的問題,其實這不過是這個黨散布虛假信息的一個最新的例子而已。這個黨專門設有宣傳部,它首要職責就是散布它想讓人們知道的信息,封殺它不想讓公眾知道的信息。自由世界應該認識到,由中國執政黨控制的媒體都是散布虛假信息的工具。對待這些打著媒體招牌的共產黨代理人應該遵循的基本原則是:像共產黨對待任何非官方媒體那樣來對待他們,因為只有這樣才算公平,才能制約他們製造和散布虛假信息的能力。

第四條關於中國共產黨的ABC是,在這個黨的心目中,壟斷政治權力是一切的一切,其他都是次要的。他們不惜利用任何手段和資源來為自己的壟斷政治權力服務。在許多善良的人的眼中,中國共產黨在國際貿易和經濟談判中會顧及中國人民的利益,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否則,就無法理解這個黨為甚麽寧願遭受損失也不願意放棄對國有企業的保護和優待,不願意對私有企業一視同仁,不願意實行法治下的市場經濟。在歷史上,共產黨曾經採用暴力無償地剝奪過有產者的資產和無產者的自由,在將來需要的時候,他們還將無情地這樣做,當他們有能力統治世界的時候,他們也會毫不猶豫地這樣做!


(以上評論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