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评论】四川地震十周年殴打香港记者


2018.05.14
com0514.jpg “记者被人打这种是非黑白如此简单的事情,政府竟然无法「跟进」,那么他日香港人在大湾区有任何争执,香港人当然完全没有任何的保障!” - 林忌

香港有线电视中国组记者陈浩晖,在四川都江堰采访川震十周年,竟被两人殴打,事件曝光闹大之后,打人者自称是当年地震遇难者的家属,是「老百姓」;但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又改称自己没有家人遇难,更被遇难学生的家长,认出二人均是聚源镇的「村官」,其中身穿黑衣的是金鸡村五组组长何伟,白衣的是场镇社区工作人员杨军。

事件引起港人哗然,十年前单是香港特区政府,已用100亿的公帑送给四川,作重建之用,香港记者前往报导竟会被殴打,究竟有甚么道理?中共在香港的「五毛集团」,竟在面书上动员散播假新闻假截图,竟生安白造伪造字幕,无中生有指控有线记者「说了支那两个字就被打」,更指控电视删除原片;有线电视则回应谴责有关改图,诬蔑该台记者被打,是「罔顾事实,恶意诋毁有线新闻声誉的做法」。

从中共对待香港人与香港记者的态度,即可看出对中共而言,一切都是政治问题;市民常幻想可以不理政治,如救灾不要「政治化」,这对于一切都是政治问题的中国政府而然,只是从来都不可能实现的政治幻想。对中国政府与其地方官而然,这种打完记者会道歉的行为,已经是对「香港人」的「优待」,也是看在100亿以上捐款的「优待」,才会迫地方官出来扮老百姓道歉;要是完全当是「中国同胞」,不但打完人不会道歉,甚至牵连全家,由谭作人到刘晓波,一大堆维权律师以至刘霞,这些中国良心的例子都在说明,维权就会遇到中共泯灭人性的打压。

相对于日本上下对台湾在2011年福岛地震捐献的感恩,香港在四川的捐献,在中共官方的宣传下,当然把一切都说成是中国共产党的恩情,而要「感谢国家感谢党」;汶川大地震明明是天灾加人祸,特别是重建被揭发大量贪污及豆腐渣工程,竟丧事作喜事办,把地震日定为「感恩日」;捐了100亿,换来的是香港记者被人打,而出席「感恩日」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竟反过来称赞四川省政府「相当开明」,拒绝跟进香港记者被打一事。

连记者被打都无法跟进,还要倒转头称赞四川省政府开明,这种「特首」即说明如今的「中国殖民政府」,完全不会守护港人的利益;连捐了100亿后采访,记者被人打这种是非黑白如此简单的事情,政府竟然无法「跟进」,那么他日香港人在大湾区有任何争执,香港人当然完全没有任何的保障!

因此即使香港特区政府不断宣传「大湾区」,说将来只有「大湾区人」而没有「香港人」,是一个连中国大陆人民自己都不相信的谎言;如果中国人民相信「大湾区人」,既然「今日香港,明日大湾」,那么立即废除移居来香港的单程证好了,何不改往「大湾区」去团聚呢?为何香港人就要赶去大湾区,而大陆人就不断赶往香港呢?答案非常清楚,这就是「殖民清洗」,一如中共在西藏在新疆所做的,要清洗香港人,消灭香港人,亦因此近年香港人看穿中共政策的真相,拒绝大陆化,就是为了保护自己不会消亡而已。


(以上评论纯属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