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评论】全面卖港的特区政府


2015.03.31

香港老牌电视台亚洲电视面临「不续牌」的威胁,随时要倒闭的最后界线之前,突然传出转售予有收视却没有牌照的香港电视,令很多香港市民怀有希望,闲置多年的电视机终可恢复用途。

电视业界就是最好的一面照妖镜,证明香港的商业与创意,是被中国共产党扼杀毁灭;即使97前已属弱势的亚洲电视,也不会见到除新闻节目之外,几乎不是1点,就是0点收视,而长期没有人收看,竟可继续霸占大气电波;上年政府发新牌时,故意拒发予广受欢迎的港视,令香港全个电视市场继续不断萎缩;「受惠」于亚视积弱的无线,其立场却愈发亲共,在占领运动期间,引发台前幕后新闻工作者抗议其删减七名警员拳打脚踢示威者的旁述,令香港人在大气电波,不是只能看到被嘲为 CCTVB 的无线,就只 有连讨论价值都变成零的亚视;至于除移民外绝少港人收看的普通话广播的凤凰卫视,则由始至终都是党的台。香港人对这种荒谬的「和谐」,已忍受了十多年,97前香港人可随便批判政府,今则绝迹于电视台久矣。

无比荒谬的中共傀儡特区政府,不断提出一些自相矛盾的政策,例如一面说太多废物令本港堆填区爆满,一面无限制增加游客──即绝大多数中国游客来香港制造更垃圾;一面纵容中国游客拖著行李塞爆车厢,一面堆怨本地香港人,无法在一平方米内站满六个人;一面对中国走私者拆货随地乱抛垃圾视而不见,一面要派卧底「放蛇」去拘捕「违法」向本地市民提供胶袋的商户;一面无限制输入旅游车,以至计划容许中国大陆的车辆不断进出香港,一面说香港本地市民太塞车要加税限制,叫香港人等多几班车云云;一面对中国输入的农产品极度宽容,一面对外国输入香港的一切都严加管制,例如鸡只有禽流感即如是,事实一再证明,特区政府从不为本地市民谋福祉,连大陆各个省市也不如,于是除了一个解释──中国当香港是殖民地之外,再也找不到另一个理由。

年轻一代香港人亲身感受到的,就是今日香港人的生活差过97前,生活的空间少过97前,除了一些和中共党国勾结的特权份子之外,今日香港人根本没有任何事情好过97之前。在中共党机器的全面控制,在亲共组织不断用蛇斋饼粽收买选民的情况下,香港年轻人的民意却清楚表达出愤怒,由对党说不,演变至对中国成个国家说不,原因就是,中国殖民政权,远差过英国殖民政权,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除了盲目的中国民族主义者之外,没有人可以否认的真相。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