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会客室】何谓俱可信性民调?


2014.03.06


嘉宾: 傅景华 (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助理教授)

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施政是否有道,其中一个考虑点是,该政府有否重视民意。因而不少机构,就不同的议题向普罗市民调查。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中心便是一例,长年累月,定时就香港政府的施政、新闻自由,以至香港人身份认同等议题进行民调,使市民及政府对自己的社会或施政进一步了解。

一直对政治低调的香港区政协成员、恒基地产副主席李家杰在会议上,月初竟率先发言﹐并把矛头指向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总监锺庭耀,指其“总在关键时候,发表对中央政府、特区政府,以及整个爱国爱港阵营十分不利的民调结果”,并建议将民调另起炉灶,由香港8大商会联合注资成立民调基金﹐供香港中文大学及科技大学合办民调。

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傅景华,又怎理解李家杰这番话?一个具可信性的民意调查,又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正当锺庭耀就特首普选方案准备进行民间的全民投票之际,迎来李家杰的批评,傅景华又会否相信,批评跟即将进行的全民投票有关?请听他分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