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会客室】香港泛民主派内讧再现


2014.01.16

 

嘉宾:郑宇硕(真普联召集人)

香港社会为2017年普选特首的事,闹得沸沸洋洋。本月初,集结香港大部分泛民主派政党、政团及一些学者的真普联便公布一个名为“三轨方案”,即容许公民、政党及提名委员会3个途径都有资格提名特首候选人。

坊间立即质疑方案是否架空提名委员会,此外,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指“三轨方案”是“单一完整方案”后,泛民间更出现“缺一不可”的争拗。人民力量及民主党各自发出措词严厉的声明批评真普联。情况俨如2010年香港政革问题上,政党间出现的面红耳赤的情况。

究竟“三轨方案”是否“缺一不可”?真普联是否不幸被社会言中,难于整合泛民主派间的内讧?今天请来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详细讲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