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王岐山闷喊「中国人吃草也能活」、彭丽媛联合国演讲最风光


2018.10.01
onchina1001.jpg 【直击中国】王岐山闷喊「中国人吃草也能活」、彭丽媛联合国演讲最风光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上星期三(9月26日)以一身白色洋装现身第73届联合国大会。这位中国的第一夫人,身上白色洋装配有泼墨的创作,右胸前还挂有一个防艾滋病的红丝带,看起来一时无两。

彭丽媛是以抗击结核病杰出人士代表的身份,在联合国一个活动的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讲话。她以世卫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的身份,分享了作为中国形象大使十多年来的经历和感受。

联合国新闻处和中国大陆政权控制下的新华社,报道说彭丽媛还介绍了中国工作人员和义务宣传员们扎根基层、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为甚么要不远万里,请一个国家领导人的夫人,用视频的方式现身联合国大会呢?为甚么今年会给中国如此的安排?这是一个稀奇的新鲜事,值得考究。

笔者认为,联合国还真给中共政权面子,要是换成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老婆或者是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太太,这两位第一夫人,在联合国有这样的机遇吗?

早在2015年9月26日,彭丽媛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高级别会议上,有过一次《可持续发展教育优先》的讲演。那次讲演彭丽媛创造了记录,但没有创造历史。中国的领导人,无论是大陆政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中华民国,都喜欢动用「夫人外交」。

联合国首创四大国之一的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先生没有在联合国讲演过。蒋介石的夫人宋美龄可以说是国色天香,宋美龄在美国白宫、国会施展魅力,为中华民国赢得美国支持,送出几个师的抗日装备,还获得了罗斯福总统的首肯,由陈纳德将军到中国建立飞虎队,为现代中国的空军组建,与赢得抗战胜利做出过巨大贡献。

但是,蒋夫人到大陆政权取代了中华民国在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地位的1971年10月25日,蒋宋美龄都没有机会到联合国演讲,这不能不说是联合国历史上的一大遗憾!

比起蒋夫人美龄,彭丽媛显然对中华民族的贡献暂时还略逊一筹。联合国为何给她如此的殊荣?不能不说,是中共的外交部,控制了联合国;这也是其他国家所无法具备的真功夫。

今年,是大陆政权两会后的换届之年;习近平已经如意改写《宪法》,永续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他没有理由不出席今年的73届联大会议。据笔者所知,2018年的上半年,中国外交部策划了习近平和彭丽媛两人,秋天一起出席联大会议一般性辩论。这是按照习近平前两任国家主席,即江泽民和胡锦涛任上的惯例,在连任国家主席之后,至少也应该到联合国秀一秀。

那半年间,发生了甚么事?美中贸易战爆发,这乃世纪大战。特朗普总统一改奥巴马、小布什、克林顿、老布什对中共的惯性忍让,经济与政治上进行了惩罚。中美关系从2017年4月初,习近平发出「一千个理由都要搞好中美关系,不能有一个理由搞坏中美关系」,已经变成国与国之间的对手关系。特朗普总统在不提前告知下,惩罚了解放军中将、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习近平心里也非常不痛快。

最了解习近平这个倔脾气的肯定是「八王爷」王岐山,只要中美贸易战继续,那习近平一定会取消到联合国的计划。据爆料王郭文贵说,9月17日王岐山在中南海向华尔街大佬放话:中国人吃草也能活、中国老百姓不买养老保险、不看病、不吃肉、不坐车、不洗澡,一年两年没问题,你美国人受得了吗?

王岐山嚎叫不怕贸易战和美国的制裁,内心其实是希望特朗普总统准许他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来美国主导贸易谈判。海外中共的救火队《多维》等媒体,开始玩命地给王岐山鼓劲了。这些中共控制的媒体,叫嚣只有王岐山这个救火队长才能够力挽狂澜。

但是,习近平没有传说中的缺心眼,他清楚王岐山主管国务院金融和经贸的时候,以中国的金融资本换华尔街大佬们的友情,王岐山也换取了美中关系钱袋子密码的控制。「蓝金黄」了华尔街大佬,这些大佬必要时也会出面支持王岐山。因此,习近平在世界金融界的影响远不及王岐山。

如今,王岐山没有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参加联合国大会;王毅来了,彭丽媛来了。习近平以自己夫人的视频演讲登上联合国,既体现中国已控制联合国,又可以抵消王岐山外交上先声夺人的政变的可能,绝!

-赵岩


(以上评论纯属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