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组织、鸠呜团行动升级阻食环署执法


2015.02.19

香港占领运动后,民间与政府的对立面扩阔。(风子瑜报道)

一批食环署人员,年三十(18日)晚到深水埗桂林街小贩黑点执法时,民间团体“本土民主前线”约20多人到场声援小贩,部分人是旺角“鸠呜团”的成员,包括占领行动期间活跃于旺角区的示威者“美国队长”。

他们带备扫把和竹萝,声称帮手扫街,其后又改为在街上开讨论会,吸引百多人围观。

约30名食环署人员其后曾到场戒备,期间曾被人群辱骂。食环署人员保持克制,未有冲突事件发生。

不过,一间食店的员工因通道受阻的问题,险与街上的群众爆发冲突,在附近戒备的便衣警员即上前阻止,军装警员亦加入分隔人群。

双方对峙约1小时后,本土民主前线及鸠呜团的成员陆续离去,现场才恢复正常秩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