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暗示台灣社會不安定

正在台灣的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周三前往中部參訪時遇到抗議,有民進黨人士向他投擲旗幟,亦有法輪功人士包圍他高呼口號。陳雲林就希望兩岸互相投資促進和平,但他也暗示台灣的社會不安定,影響大陸商界來台意願。(鍾廣政 台中市報道)

2009.12.23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週三中午前往苗票縣參訪,並接受縣長劉政鴻午宴款待,沿路有零星民進黨人士抗議,亦有人向陳雲林投擲旗幟,不過無打中。下晝他抵達台中縣大甲鎮瀾宮時,被幾十名法輪功學員包圍,高呼口號“法輪大法好,不要迫害法輪功”。

陳雲林在上車前,不斷微笑揮手,向示威者致意。

鎮瀾宮的信徒說,這是他們的地方勢力範圍,所以無一個民進黨人士夠膽行入來抗議。

在上晝的“歡迎陸資來台投資座談會”上,陳雲林表示,促進兩岸互相投資,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直接幫助。不過,陳雲林又說,他以前做過廠長,不賺錢的地方不會去。陳雲林指,大陸很多企業家都認為台灣成日示威,社會不穩定。

陳雲林說:我和我們很多大陸企業家一起聊天的時候,他們有的說擔心,因為他們說不曉得怎麼回事,這裡會常常發生他們覺得怕怕的感覺。我說,你們不要怕啦,我去那時候的情況和你們的是兩回事情。

第一間到台灣投資的大陸企業,福建新大陸科技公司總裁王晶表示,台灣限制大陸商務人士來台,令投資者覺得不便。王晶說:這個方面還是我們過來不方便,希望能夠更快一點,(記者問:是人員還是資金?),人員往來,人員往來。

在結束台中行程後,陳雲林週四將前往南投縣,除了參訪八八又災災區外,還會到日月潭住一個晚上。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由於示威者人數不如預期,他將在週三深夜,撤除大部份把守的警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