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教范忠良逝世


2014.03.17

長年遭軟禁及勞教的上海主教范忠良週日(16日)逝世,享年97歲。美國的天主教龔品梅樞機主教基金會表示,上海政府官員拒絕在上海市天主堂為范忠良擧行告別式的要求。

范忠良1918年1月13日出生於江蘇省梅龍鎮,14歲時接受天主教洗禮,洗名若瑟;20歲時進入耶穌會,33歲晉陞為神父。

中國當局於1955年鎮壓天主教上海教區,大批神父包括范忠良被控反革命罪關進監獄,范忠良於58年被判入獄20年,於青海省服刑,在青海墳場從事搬運屍體的工作;1978年,范忠良刑期屆滿後被留在青海勞改農場就業。

1985年,范忠良由當時的羅馬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秘密祝聖助理主教。

2000年3月12日,范忠良接任上海教區主教職位,以及蘇州教區、南京總教區署理主教,但這些都未獲得北京政府承認,並常年受到居家軟禁。范忠良同時也是中國大陸天主教地下主教團團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