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10/9/30)

--------台湾《廉政署组织法》草案将送交行政院审议--------新疆少女捐助同学被父亲打骂后自杀--------北京街头出现百米“寻子墙”海报--------河南工地事故7人死亡--------襄汾矿场溃坝责任人被判刑--------天津货轮在福建沉没2死10失踪

2010.09.30


--------台湾《廉政署组织法》草案将送交行政院审议

台湾法务部《廉政署组织法》草案将送交行政院审议,未来廉政署辖下将设400人,进行肃贪工作。《中国时报》报道,预计明年一月开始训练第一批“廉政人员”,但廉政署并非完全独立部门,各地检察署将派驻检察官直接指挥廉政官员及司法警察工作,并设置“廉政审查会”处理民众投诉及公众质疑调查失当的案件。《廉政署组织法》草案中,订明廉政署七大掌管事项。


--------新疆少女捐助同学被父亲打骂后自杀

新疆一名中学女生因捐助贫困的同学人民币5元,遭到父亲打骂,一气之下服毒自杀身亡。

《新疆都市报》报道,16岁女生阿兰(化名)周二上学时,班主任在课室提出一名家庭贫困的同学生病,希望大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阿兰于是将身上仅有的人民币5元捐出。阿兰放学后将此事告诉父亲,不料父亲听闻后大发雷霆,责骂女儿乱花钱不懂事,更动手打她。

阿兰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并在当晚深夜悄悄潜回家中服毒药自杀。家人发现时已死亡。


--------北京街头出现百米“寻子墙”海报

北京街头连日来出现逾百米长的“寻子墙”海报,因子女被拐而伤心欲绝的家长联盟,继年初跨越多省寻子后,近期返回北京展开另一波行动,继续搜失踪多时的子女。

寻子家长联盟由三十多名来自各省的家长组成,他们多年来不惜倾家荡产走遍各地打听失踪子女下落,在寻子过程中通过互联网或实际行动结识,互相支援,最终决定组团寻找。

该幅长一百多米、宽约一米的寻子海报上,贴满了各地失踪儿童的照片和资料。来自山西省大同的王女士表示,女儿在97年失踪,当时年仅八岁。为找女儿,十多年来穿州过省,欠下十多万元债务,孩子今年已二十一岁了,不知道她长成甚么样子。王女士擦了擦眼泪说:我不甘心,就算再难,我也一定要找到她。

来自河北的郑先生称,儿子在2006年走失,数年来在寻子过程中,在网络认识不少同样遭遇的家长,很多人为寻子放弃工作,有的几乎倾家荡产。


--------河南工地事故7人死亡

河南淅川一个工程地盘的储存塔周三发生倒塌意外,7人死亡﹐1人仍被埋。大河网报道,淅川铝业集团大电解二期在建的工程氧化铝储存塔封顶正浇灌作业时,支架突然跨塌,当时有19人被埋废墟,救出的18人中﹐有7人死亡,救援人员仍在搜救被埋的一人。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襄汾矿场溃坝责任人被判刑

山西襄汾两年前的9.8矿场溃坝导致277人死亡﹑4人失踪案件,法院周四一审裁定,涉案的58名被告因非法采矿及行贿等罪成,其中原新塔矿业董事长张佩亮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罚金5千万元及没收财产3千万。原运城市公安局局长段波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原临汾市副市长周杰亦因受贿罪,被判入狱12年,其馀被判20年至缓刑不等。

中国经济网报道,是次9.8溃坝案涉及的58名犯人中,有4人是副厅级干部,13人是处级干部。法院指,新塔公司未有许可采矿证,董事长张佩亮非法卖买炸药﹑非法生产,在各级政府部门责令停产后,仍继续采矿,并逃税近2千万。而市公安局局长段波则受贿2千万,以及拥有矿场20%乾股。溃坝发生于2008年9月8日,共有277人死亡,4人失踪,3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619.2万。


--------天津货轮在福建沉没2死10失踪

一艘天津货轮周四凌晨在福建省平潭附近海域沉没,造成2人死亡、10人失踪。福建海事局证实,天津货轮“惠盈168”号,凌晨4时许在平潭澳前镇附近海域避风时,船体发生倾斜沉没。船上共15名船员,其中2人死亡,3人获救,另有10人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