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哥哥﹑侄儿及珍珠被捕

最新消息,协助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逃离山东到北京的维权人士珍珠(何培蓉)周五深夜时分在南京家中被捕。而陈光诚哥哥陈光福及侄儿陈可贵在山东双堠镇家中被多次殴打后被抓走。

2012.04.27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表示,已将有关陈光诚的情况通报美国国会及国务院的官员,但至截稿前,美国国务院还未有回覆本台陈光诚是否在美国驻京大使馆或已抵达美国。

英国泰晤士报周五披露陈光诚逃走的经过,指陈光诚是次逃走的计划进行了两个月,他知道看守人员需用十秒钟去取水,他于4月22日晚上趁这短短十秒时间爬过家里院墙逃走,一个人在没有任何协助下跌跌走走数小时,衣服全湿透,浑身是泥,腿也受伤。直到他联系到珍珠 ,在朋友开车协助下,被送到一个安全地点。

报道指陈光诚之前曾试图挖地道逃跑,但被发现后,后院被灌了水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