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轄下精神病院 違規關押正常人


2016.06.13
china-hospital620.jpg 2016年6月13日,無錫市維權人士沈愛斌表示,當局沒有合理的理由定維權人士的罪,就往往利用“精神病”為藉口來打壓他們。(維權人士攝/拍攝日期不詳)

大陸地方政府為了阻止訪民向上級政府申訴,利用各種非法以至不人道方式制止,包括指投訴人患上精神病關進精神病院強行治療。即使6年前湖北省當局下令武漢市一間精神病院不要濫收病人,但是,直至現在仍有不少沒有精神病的訪民被關進去。(黃樂濤報道)

雖然武漢市當局稱防止司法程序中的徇私舞弊行為,於6年前要求當地一間由公安部管理的精神病院“安康醫院”建立監督機制,即“沒有公安機關辦案部門的審核同意,對不是精神病患者的人員, 一律不得接收”。

但是,當地訪民胡國紅周一(13日)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安康醫院”現在仍然濫收病人,情況跟6年前一樣,一點也沒有改變,尤其是訪民及維權人士,當局動不動就把他們送進去。

胡國紅 : 你說這個“安康醫院”,是屬於公安系統的,有精神病才可以關進去,但是沒有一個很好的系統管理這個事情,也有關了正常人,我知道這個地方,現在應該還有這種事,強行把你關進去,不管你怎麼說,他(當局)要強硬把你關進去,像我們這樣受迫害的,什麼檢查都沒有,就直接強硬把你送進去,扣上一個帽子,然後再把你關進去。

他表示,武漢市除了“安康醫院”外,還有數家精神病院的,而他於2009年6月1日,湖北當局因怕他趁著六四期間到北京上訪,於是有國保將他綁架到市內的精神病院“武東醫院”。

他指,現在仍有不少市內訪民被綁架到這間醫院,估計他們現在就好像其當年在醫院內受盡苦頭。

胡國紅 : 每天打針,電擊兩個小時(治療),吃那些藥,比正規的病人還要多兩倍,大概多一倍到兩倍,人的心是清楚的,精神是(沒有問題的),簡直是一種迫害,真的。

他表示,雖然受到當局的迫害,但是亦不會放棄上訪維權的,認為一定要為自己爭取權益,希望當局將來可為他解決問題。
江蘇省無錫市維權人士沈愛斌向本台表示,近年來當局對維權人士打壓愈來愈嚴重,當沒有合理的理由定他們罪,就往往利用“精神病”的藉口,抓他們到精神病院而打壓他們,即使當局6年前對武漢市的“安康醫院”加強監管,但亦無補於事。

沈愛斌 :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還有人被關了很多次到精神病醫院,都是因為上訪維權受到政府的打壓,他們(當局)都是阻止他們(維權人士)去上訪,因為上訪,他們就會到北京去,把地方政府的一些腐敗,違法的行為,讓北京當局介入,(地方政府)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限制他們(維權人士)的人身自由。

他指,政府只要認真處理民眾的訴求,就可以杜絕民眾不停上訪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