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调查


2014.06.27


中纪委周五(27日)公布,广州市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有大陆媒体表示。万庆良可能涉及揭阳市的窝案。消息公布后,引起了广州市民的热议,有广州市的市民估计,他可能涉及广州亚运期间的工程问题。另外,中纪委还公布了多名官员涉贪被查的消息。(维灵报道)

广州市市委书记万庆良被调查的公布,中纪委并没有说明细节。《第一财经日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万庆良可能涉及揭阳市的窝案。今年初,揭阳市委书记﹑常务副市长﹑副市长等人相继被调查。

资料显示,刚满50岁的万庆良,是广东省五华县人,华南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管理学博士。现任广东省委常委兼广州市委书记,中共中央后补委员,此前,还担任过广东揭阳市委书记﹑梅州市委常委﹑蕉岭县委书记等职务。

广州市民何先生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万庆良被调查感到高兴,因为广州的官场黑幕重重,万庆良的前任张广宁,就是因为涉及亚运工程的贪腐传闻而调离广州的,他估计万庆良也可能涉及广州亚运会工程的受赂问题。

他说︰万庆良表面上没有重大贪腐传闻,但是他是在亚运会期间上任的,亚运会期间,他就做市长,张广宁做书记。我们理解万庆良没什么后台,张广宁做书记的时候,有几千亿亚运工程关照北京的上层。估计他这次被调查同亚运的的工程贪腐有关,因为亚运工程太大了,他毕竟在亚运期间是广州市的市长。据讲,万庆良当时接任广州市委书记一职,是当时省长黄华华快要退下来的时候,将他推上去的,因为他们都是客家人。

何先生表示,万庆良被调查之前没有任何征兆。周五,广州的多家媒体还报道了他主持召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并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强调各级党委第一把手对教育活动要亲自抓,带头写好自我对照检查材料。他说,中国的官员未被调查之前,人人都是模范典型,查起来个个都是贪官。

另外,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四川省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经四川省委批准对他开除公职及立案调查。徐孟加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与其兄共同收受巨额贿赂;又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长期与有夫之妇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同一命运的,还有国家信访局前副局长许杰。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同时公布,许杰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中纪委指许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又涉及与人通奸。

而安微省检察院就公布指,安微军工集团原董事长张友仁涉嫌受贿﹑贪污﹑利用影响力受贿等罪,已由阜阳检察院侦查终结进起公诉,指控张友仁涉贪金额达830万元人民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