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萬丈】法新社:奧運會後 中國希望有朝一日主辦足球盛事「世界盃」

2022.02.21
【雄心萬丈】法新社:奧運會後 中國希望有朝一日主辦足球盛事「世界盃」 2022年1月27日,中國男足在世界盃外圍賽對決日本,日本以2比0取勝。
路透社資料圖片

《法新社》周一(21日)報道,在舉辦了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之後,中國還剩下一項重要的國際體育賽事——足球世界盃。據指出,本身是足球迷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過,他希望中國有一天能舉辦甚至贏得男子世界盃。 

報道指出,中國一直在建造和翻新體育場,顯然是在期待主辦世界盃的那一天;但是分析家對《法新社》說,習近平的夢想面臨障礙,國家隊的糟糕表現就是第一關。 

中國男足只在2002年獲得過一次參加世界杯的資格,當時他們沒有贏得一分,甚至沒有入球。他們進軍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決賽的希望也宣告幻滅;本月,中國以1-3比數被越南擊敗。 

世界盃決賽周東道主可以自動獲得世界盃決賽周的資格,但《法新社》認為,以目前的中國男足的實力,即使勉強參賽,也將面臨被羞辱危險。 

專門研究中國足球的 「東方足球」網站創始人威爾遜(Cameron Wilson)對《法新社》表示:「許多人認為,在他們對國家隊的表現有足夠的信心之前,中國並不想主辦世界盃。」 

幾年前,中國足球因大灑金錢重金禮聘著名的外國教練和球員而聞名,但那些日子現在早已過去。中國有許多歸化球員,其中不少來自足球強國巴西,但中國男足在國際足聯的排名中仍然停留在第75位。 

2010年,卡塔爾也是一個足球小國,當時他們贏得了今年世界盃的舉辦權。但他們從那時起已經有所改善,從世界第113位上升到今天的第52位。然而,威爾遜警告說,中國要追隨這些腳步,成為一個足球大國,所需要的改變是「巨大的和根本的」。 

法新社引述威爾遜表示:「目前,中國足球正在消亡,因為它被政治而非體育力量所控制。」他補充說,中國需要用一種「不那麼自上而下」的方式來取代他們的足球管理制度,讓球圈中人而不是政客來管理這項運動。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江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