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戶夫婦與一村民同遇害 疑與強拆有關


2015.04.23
china-homicide-couple-620.jpg 重慶禮嘉鎮金山三社拆遷戶王生樹、鄭道玉夫婦,疑因魚塘面臨強拆,4月18日遇害。(照片來自中國天網)

重慶巿渝北區禮嘉鎮拆遷戶夫婦及1名村民,上週六(18日)被不明人士殺害,兩日後警方發現遺體並通知家屬,目前3具遺體已送至殯儀館,不讓家屬接近。死者夫婦生前為免魚塘被拆,已守護數年,近日面臨強拆,郤遭遇不幸,家人懷疑與此事有關。(海藍報道)

渝北區禮嘉鎮金山三社拆遷戶王生樹、鄭道玉夫婦,與金山4組村民龍偉,週二(21日)被發現在魚塘附近遇害,警方推斷3人在上週六死亡。死者鄭道玉弟弟鄭建週四(23日)表示,目前遺體停放殯儀館,家屬接獲通知後,至今沒法見遺體,警方說此案為刑事案件,法醫會鑒定遺體,當局更成立專案組調查,暫時未破案。家屬曾要求到現場了解,警方不批准。他希望警方儘快緝拿兇徒歸案。

鄭建說:就是懷疑可能(與強拆)有關係,因為馬上5月份就要動工。我們沒有看到現場,現在也沒見到死者的屍體,在殯儀館冰凍著。我們要求警方儘快破案,抓到兇手還死者一個清白。

女死者被殺後屍體被丟入沼氣池,而村民龍偉的遺體被發現在小樹林。(照片來自中國天網)
女死者被殺後屍體被丟入沼氣池,而村民龍偉的遺體被發現在小樹林。(照片來自中國天網)

他又指,春節時,他們曾被禮嘉街道辦事處的開發辦人員,要求拆掉窩棚,5月魚塘要拆掉,該處要修建歡樂谷,但姐姐及姐夫在沒有談妥賠償前不肯遷走,窩棚曾被燒燬,其後他們重新另搭新棚。清明節過後,姐夫發現有大腳印,從外面走到魚塘,不清楚什麼人。現在兩夫婦遇害,家人懷疑涉及拆遷魚塘事件。

中國天網負責人黃琦曾到現場了解,他指出,3名死者遺體距離漁塘約500公尺的小路上,鄭道玉遺體全身傷痕被丟棄在沼氣池,王生樹、龍偉的遺體距離鄭道玉遺體約100公尺。曾到案發現場的村民估計,失地農民龍偉可能路過目擊事件,同被打死。

黃琦說:他們守著那個棚,同時在那裡種菜,每天還要弄到城裡賣菜,因為農民失去生活來源,要通過賣菜這些來養家活口。他們那兒有一條小路,在那條小路上被殺死的。

記者曾致電渝北區禮嘉街道辦事處,職員指,她沒聽說此事,或向派出所查詢。

記者曾致電禮嘉鎮派出所,公安拒絶回應事件。

死者王生樹、鄭道玉夫婦為金山三社村民,自08年房屋被拆遷建“歡樂谷”旅遊景點,旁邊兩個漁塘未有賠償,只獲安置房及數萬元賠償,但二人靠漁塘維生,因此在旁邊搭棚,在那裡種菜養魚,並住在那裡守著魚塘至今已經7年,以免被強拆。死者曾向家人透露,他們花很多本錢興建魚塘,如要佔用開發辦必須賠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