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风】揪出真正的「华奸」


2020.09.30
【耳边风】揪出真正的「华奸」 中国国土面积大缩水。(粤语组制图)

中国官方有一整套的陈腔滥调:对外交涉例必「严正」,涉外承诺例必「庄严」,会议召开例必「胜利」,领土亦例必「神圣」。讽刺的是,在中共口中最「神圣」的领土,却遭到独裁政权最无耻的「亵渎」!

事实胜于雄辩。1949年以前的中国国土面积是1141.8万平方公里,而现在的中国国土面积却只有959.7万平方公里。换言之,在这71年来,中国共产党给我们丢了182.1万平方公里的国土!182.1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大概相等于1646个香港,或者287个上海,又或者10个广东!若要揪出出卖最多中国「神圣领土」的「华奸」,中国共产党可谓「舍我其谁」!

十七世纪英国文学作家塞缪尔‧约翰逊博士曾说过:「爱国主义是无赖最后的避难所」(Patriotism is the last refuge of a scoundrel)。对中国提出批评的人,动辄会被骂为「汉奸」,但如有深究,大家就会发现,「汉奸」这个词汇不单充满了大汉沙文主义色彩,原来它更加是独夫的护身符!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