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风】「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选举制度」 中共历史:民主=专制

2021.03.09
【耳边风】「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选举制度」 中共历史:民主=专制 中共历史:民主=专制。
粤语组制图

毫无疑问,我们现在确实是活在一个「奥维尔式」的社会。中国共产党要毁了香港民主,到中共官员口中就变成了「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选举制度」。 

只要翻查历史就会知道,把不民主的事情冠以「民主」的称号,中国共产党一向优而为之;其中,「民主集中制」可谓是其「杰作」。《中国共产党章程》对「民主集中制」有详细描述:其中,《章程》相关论述劈头第一句就是「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试问,强调「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又岂会是民主的表现呢? 

「民主党派」又是中共另一颠倒黑白的例子。中国的「民主党派」全是中共的附庸,一点也不民主。此外,「民主生活会」也绝对没有半点民主的意思,它的存在主要是作为权斗和整肃的工具。 

习大大在2019年11月2日在上海考察时首次提出「全过程民主」,引起各种猜测和讨论。大家其实都不知道他在说甚么。吹哨人也不例外,对「全过程民主」只是一片莫名其妙;但可以肯定的是,「全过程民主」绝对不是民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