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運赴華包裹內藏槍枝 聯邦快遞再遭調查


2019.08.18
china-fedex 聯邦快遞在中國再度「觸礁」,由美國寄運的包裹內被發現藏有槍枝。(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聯邦快遞(FedEx)早前將兩件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包裹送到美國,被中國當局立案調查後,近日再捲入另一宗事件;福建福州警方接獲一間運動用品公司報案,指收到由美國聯邦快遞負責運送,由美國一個客戶寄到中國的包裹內藏有槍械,該包裹目前已被扣押,福州警方已立案調查,但未有透露更多的情況。

官媒《新華社》發表評論,指美國政府在5月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聯邦快遞一再對華為快件做手腳,令人質疑是否有意配合美國政府的「長臂管轄」,中國有關部門6月立案調查聯邦快遞,但該公司在受查期間非法運送槍枝入境,再次證明聯邦快遞嚴重危害中國公共安全。

目前中國已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任何藐視和挑戰中國法律、法規的行為,必將付出代價。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