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对话前在《纽时》撰文 重申对撤销控罪诉求不能妥协


2019.09.26
carrie-lam1.jpg 林郑对话前在《纽时》撰文 重申对撤销控罪诉求不能妥协
AFP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举行首场「社区对话」前,在《纽约时报》撰文,指希望以对话战胜冲突、重建信任,但她指政府不能接纳不检控被捕者的诉求。

这篇文章题目是《香港仍有未来》,指现时社会很深的「伤口」需时痊愈,政府通过对话与市民重新建立互信,希望令社会回复平静。

林郑在文中指,过往几个月不只示威者,她自己亦在思考「香港还有没有将来」的问题,对话会就是讨论及让公众诉说不满,会上反映的议题会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建未来。而示威者的其中一个诉求、撤销被捕者的控罪,林郑表明是违背法治,政府绝不会妥协。

她指由6月至今的游行示威,近日出现「令人忧虑」的模式,部分游行示威最终演变成暴力冲突、破坏和纵火,警方必须在市民的示威权利,与公众秩序造成暴力破坏之间,慎重作出考量。暴力示威及肆无忌惮的破坏必须停止,在独立司法制度下的法治是香港的「基石」,这是绝不能妥协,而政府绝不同意示威者有关对被捕者撤控的诉求,因为是违反法治和《基本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