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遭母校褫夺荣誉学位 提议者收死亡恐吓


2019.10.29
何君尧遭母校褫夺荣誉学位 提议者收死亡恐吓 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近日他被母校褫夺荣誉学位。(路透社资料图片)

何君尧遭母校褫夺荣誉学位

香港反修例风波持续,曾经于元朗与「白衣人」握手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被英国母校褫夺荣誉博士学位。校方指何君尧的言行越来越令人关注,经过调查后作出有关决定。何君尧对大陆官媒《环球时报》回应指,事件「暴露英国的真面目」。(刘少风  报道)

英国上议院议员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早前去信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指该校毕业生、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言行备受争议,例如曾与 721 元朗袭击事件的「黑社会人士」握手道贺、发表有关「大屠杀」、攻击女性及种族主义的言论,促请校方褫夺何君尧的荣誉博士学位。

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周二(29日)确认,已经褫夺他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本台记者向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查询,校方回应指,拥有该校荣誉学位的人士,需要作为该校学生、旧生、职员及该校所服务社群的榜样。记者周二浏览大学网站,发现何君尧荣誉博士学位的资料已被移除,无法查到任何有关资料。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普弗(Luke de Pulford)周二在社交网发文,形容是好消息,并加上「与香港同行」的标记。他周二于英国一份杂志撰文,提到何君尧曾在网上对非建制派议员朱凯廸作出恐吓,又一直称呼示威者作「曱甴」,认为上述任何一项言论均足以褫夺他的荣誉。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班尼迪克·罗哲斯(Benedict Rogers)周二在社交平台「推特」发文,指包括奥尔顿勋爵在内的数人,收到来自一名何君尧「爪牙」(one of Mr Ho's henchmen)的电邮,称会对他们「以眼还眼、必死刀下」(An eye for an eye.... For all who draw the sword will die by the sword)。罗哲斯形容,这恐吓电邮,「符合中国政权的特质」。

本台记者向何君尧查询,但至截稿前都未获回覆。

何君尧周二向大陆官媒《环球时报》表示,投诉他的英国上议院议员奥尔顿的指控不实、感到遗憾,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解决。他表示,事件暴露了英国所谓法律的「程序公正」很脆弱,「轻轻一推就倒」。何君尧指,对方没有考证事实、非常草率。而校方没有联络他,亦没有进行调查。

香港反修例风波中,721元朗「白衣人」袭击市民事件备受批评,有网上片段流传,何君尧事发当天与身穿白衫的人握手,并称赞他们为「英雄」,外界质疑何君尧是鼓励及支持袭击者。而721元朗袭击事件前几天,何君尧在社交网进行直播,亦引起外界揣测,他一直否认有关指控,多次强调反对一切暴力。

何君尧说:我对我们「元朗六乡」非常有信心,他(暴徒)多多来,我们密点手,将他打到「片甲不留」。

网上资料显示,何君尧于2011年获授予荣誉博士学位,表扬他的法律工作和作为母校大使的努力。何君尧于1984年毕业于英国州玛高等教育学院(该学院在1992年合并为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取得荣誉法律学士学位。

何君尧已报名参选今届区议会选举,将出战屯门区乐翠选区寻求连任,同区有民主党卢俊宇及蒋靖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