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警察踢人疑云 警方称肯定警枪在男子身上摇晃


2019.09.27
hk-swing 2019年9月21日,元朗区发生「警察踢人」疑案。(网上视频截图)

香港警方在记者会上再被问到上周六在元朗将一名「守护孩子」成员带到后巷,疑似用脚踢向对方的事件,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当日的分区警司除了有提及「黄色物体」,亦有提到这可能是人,既然对方当日已澄清,他不适合再澄清。

谢振中又表示,根据现有公开片段,不能证实有警员曾踢向该名男子,但可以肯定警员在处理该名男子时,曾以手持的橙色柄长枪,在男子身上摇晃。

他强调,袭击及脚踢是严重指控,警方未有证据证实有关指控,现阶段亦无收到任何投诉。他说当时警员是在现场进行截停及搜查行动,由于现场有人试图推低警员,警方于是将该名男子带入后巷,混乱期间尝试拘捕时,有警员被该名男子咬了一口。

谢振中说,当日有关警官在记者会已澄清,警方「非常关注」是否有警员踢人的指控,过去几日有翻查不同片段,都未有证据证实有关指控,并呼吁有资料人士向警方提供资料。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