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绝杀」华为手段曝光 消息指华为「瘦身」万人


2019.12.03
huawei.jpg huawei.jpg
AFP

《路透社》周二(3日)透露,特朗普政府曾年初曾计划禁止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使用美元交易;不过,计划到2019年底仍未落实。《路透社》的报道指,有关计划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重启。在国内,华为员工因离职讨薪被拘押251天引爆舆论之后,华为周一(2日)发声明辩护并拒绝道歉,事件引发更多已离职员工挺身指控华为践踏人权,并导致众多无辜者入狱。(黄小山 / 程文 报道)

被关押251天的原华为员工李洪元发布最新消息指出,在周一(2日)华为发出强硬声明之后,他选择放弃与华为沟通的想法,返回浙江老家。并表示,今后如何处理,他听全国人民的意见。

华为的声明称,企业举报合理,并称李洪元有权诉诸法律维护自己权益。

华为员工朱先生在回应本台采访时即指出,除了李洪元和曾梦蒙冤被抓外,还有深圳一家科技媒体的内蒙人王昊,也被华为构陷,导致其被关了252天后才获释。

朱先生说︰那个是关了252天,比李洪元还多一天。它会说他造谣,所以它就会动司法流程把他关起来。公检法即使最后判无罪,它也能用这个诉讼的流程,就能把你玩个死。人民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大家都会考虑到如果有一天我也遇到这事,我也可能被毫无理由的被抓进去,人人自危啊。

华为另一员工陈先生指出,大家已知除了李洪元、曾梦、王昊被构陷入狱之外,至少还有网民罗小浩、周游等人,因为在微博上发布了华为手机的一些品质问题就被深圳龙岗公安分局宝岗派出所抓捕。

陈先生还透露,目前华为内部正在推行去平庸的裁员计划,大约是5%到10%的人会被裁,总数大约是7000到15000人。目前,由数百名被劝退的华为人组成的核心群正在维权。他认为,华为强硬的态度,让大家心很凉。

另据本台记者获悉,一份来自业内人士的聊天记录显示,有人试图将李洪元和曾梦的维权说称是美国的间谍行为,以此彻底平息舆论压力,并煽动网民以敌对情绪对付维权员工。而这种构陷,也会让员工有苦难言。

但迄今为止,深圳官方和华为均没有回应。

原华为南研所工程师金淳则指出,华为表现出一种非商业公司的特征和做法,并且这一系列的事件也证明,其背后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控制。

金淳说︰其实华为做的其它的更龌龊的事情,比这大得多。华为它有一些比法院还大的一些力量。他们会编造出一些对他们最有利的所谓的证据,华为里面有些员工也挺单纯的,他们就是卖他的技术,没想到华为能够这么邪恶。他们作为一个人来讲,他们会维权的,而中共肯定会采取强力的压制方法,比如说勾线、戴帽子。如果是正常的商业公司,是做不到这一点的,所以这反而更加证明华为就是中共的一个强力部门,虽然它表面上绝对不能承认这一点。但是实际上是这样子。

与此同时,被加拿大逮捕的华为高层孟晚舟,则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其中以抒情的口吻,高调表达其爱国情怀。

尽管官媒纷纷转发公开信,但网民却不买账。知名网路写手「渔夫」指出,这个世界上一定存在两个华为,一个是孟晚舟的华为,一个是李洪元的华为。孟晚舟的华为「有国家大叙事的加持,越来越矫情、越来越傲娇;李洪元的华为则脱去一切伪装,越来越真实、越来越卑微」。

网络留言更是直接批评,住著豪宅,享受著加拿大法制国家的人权保护,就不要贩卖所谓的爱国情怀了;和华为员工的251天拘留悲剧比起来,甚么都不算。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