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指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或从其他地方传入


2020.02.23
china-market 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研究指,新型冠状病毒或非由华南海鲜市场传入。(网上图片)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研究分析,推翻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是新型冠状病毒源头之说。其官方网站显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或从其他地方传入,并指病毒或在11月已出现人传人。

据内媒报道,中科院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北京脑科中心,共同蒐集了全球四大洲、12国家共享到GISAID EpiFluTM数据库的93个病毒样本基因数据(93个样本中包含58种单倍型。)研究人员发现,华南海鲜市场的病毒是从其他地方传入后,才在市场发生快速传播、蔓延。

研究人员再追溯两项病毒样品的源头,发现这两项样品分别来自广东首例和美国首例,两人旅行活动史皆表明是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初在武汉被感染。 

另外,研究还显示,新冠病毒在2月12日前曾发生过2次明显的扩散,一次是在2019年12月8日,暗示病毒可能在12月初,甚至是11月下旬就已开始传播,随后才在华南海鲜市场加快;另一次扩散则是在今年1月6日。

研究最后提及,新冠病毒基因组没有发生重组事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