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報系30多人被控敲詐勒索


2015.08.20

大陸媒體“21世紀報系集團”所涉及的敲詐勒索案,當局調查近10個月後有新發展。

上海市人民檢察院官方網站周四(20日)公布,21世紀傳媒公司原總裁沈顥、21世紀經濟報導原主編劉暉、21世紀網站原總裁劉冬、及理財週報原發行人夏日等30多名人士,因涉嫌敲詐勒索、強迫交易等罪名,檢察部門已向浦東新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去年11月,包括21世紀負責人沈顥在內的21名記者,被上海警方以強迫交易等罪名逮捕。他們被指控以報道負面新聞的方式,敲詐商業公司的廣告投放。

新華社當時披露,沈顥通過制定高額考核指標,要求下屬媒體利用負面報道和“有償不聞”的方式,逼迫被侵害的公司合作,成為有規模及產業化地非法牟取暴利。此外,沈顥又利用職務為個人非法牟利,涉案金額數百萬元。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其後責令停辦21世紀網;《理財周報》被吊銷出版許可證;《21世紀經濟報道》被責令整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