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飛躍母親受官方誘騙低調 兒子獲重刑首次打破沉默


2019.01.30
mother.jpg 劉飛躍母親受官方誘騙低調 兒子獲重刑首次打破沉默

劉飛躍母親受官方誘騙低調 兒子獲重刑首次打破沉默

中國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重判5年徒刑後,其母親周三(30日)首次發表聲明抗議,她接受本台訪問時指,自己聽從當局指示保持低調,換取兒子可獲得緩刑的承諾,但如今事與願違。她斥當局背信棄義,強調日後不再沉默,會以各種方式聲援兒子。(黃樂濤 報道)

劉飛躍被判刑後,他的母親丁啟華周三(30日)在網上發聲明表示,兒子關押兩年多以來,她一直聽從隨州市政府人員的安排,多次到看守所勸兒子認罪,又承諾不接受媒體採訪,不發任何聲明,但想不到卻換來兒子被重判的結果。丁啟華對本台表示,即使她知道兒子無罪,但為了可以快些與他團聚,亦有勸他屈服,但無奈兒子未能獲釋,批評當局做法可恥,感到非常心痛。

丁啟華說︰法院的院長、公安工作人員都來過了,要我們(對兒子)做思想工作,都好了,會給他緩刑,我們勸了他,我們看守所去過幾次了,非常掛念,家人都非常掛念他,希望他早一點出來,法院也跟我們承諾是緩刑,要我們配合他,我們非常高興,結果呢?開庭以後判了5年,我非常生氣,我們很生氣。

她表示,在兒子判刑前,她亦想透過媒體為其申冤,但為了配合當局,一直忍着不發聲,如今兒子已判刑,丁啟華指亦沒有甚麼需要避忌,即使現在被國保跟蹤、監控、限制自由,但亦不會害怕,強調日後會通過各種渠道發聲,希望透過外界關注事件,向當局施壓,盡快釋放兒子。

丁啟華說︰他不願意我們跟媒體說,法院就是不講信用了,法院耍了我們,她的承諾她不兌現,她判了,我們沒辦法,那我們現在沒地方找了,我們才找你們,謝謝你們關注,幫助我們,上訴我們再去見他(劉飛躍)一面,見他一面,我們再說吧,(希望法院)考慮一下,跟他減一點刑。

丁啟華在聲明中表示,現在才明白兒子是她的驕傲,指劉飛躍發表的言論都是行使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如今卻被判有罪,反映了當局在破壞中國的法治、破壞言論自由。她強調會全力支持兒子上訴,不再沉默,也不再相信當局的虛情假意。

對於丁啟華的說法,本台致電隨州市政府了解,但電話一直接不通。

一直關注劉飛躍案件發展、曾為民生觀察義工丁靈杰辯護的律師任全牛表示,一般涉及政治的案件,當局都喜歡從被告的家人入手,以輕判作為籌碼,要求家人勸被告認罪,及要求他們承諾不對外發聲,這樣就可以減低外界對事件的關注,但因為這種承諾沒有法律效力,所以當局是隨時可以違反承諾的。

任全牛說︰這種(情況)是比較多見的,有各種承諾,有的確實兌現了,709有些律師(釋放了),那你配合的,也有作兌現的,但是這種(承諾)因為沒有法律依據嘛,她(當局)沒兌現,那沒有辦法,這種承諾不能抱希望嘛,很多也不是完全按承諾去做的。

劉飛躍2016年11月被隨州市公安局刑拘,後被當局起訴「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件於去年8月開審,於周二(29日)被判入獄5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