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疑試射短程導彈 若屬實或違安理會決議


2019.05.10
nk-missile 2019年5月9日,朝鮮一星期兩度「火力打擊訓練」,但美韓結論是發射短程導彈。(路透社)

朝鮮一星期內第二度進行「火力打擊訓練」,而美國指朝鮮試射的是多枚彈道導彈,若然屬實朝鮮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綜合媒體周五(10日)報道,朝中社指領袖金正恩在周四(9日),指導前沿及西部前線防禦部隊進行火力打擊訓練,了解軍方的各種遠程打擊手段;今次訓練配合機動和火力突襲,目的是測試防禦部隊的快速反應能力。

金正恩要求人民軍,根據當前形勢及戰略意圖提高戰鬥能力,應對任何突發事態。

《韓聯社》報道,美韓共同界定結論,朝鮮發射的是短程彈道導彈,飛行距離超過三百公里,如果美方的指控屬實將會是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關注朝鮮的舉動,指無人會對朝鮮試射感到高興,他強調美朝會談「大門常開」,但認為朝鮮未準備好進行下一輪談判。

另外,美國空軍在朝鮮發射兩枚懷疑短程導彈的同一天,在加州中部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一枚沒有彈頭的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射程超過六千七百公里,美軍強調試射是定期舉行,與近期國際局勢無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