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侦察机一日三闯防空识别区 韩提抗议倡增直通网络知会


2018.12.28
china-pla 有解放军军机一日内三度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相信是运九侦察机。图为解放军军机。(中国网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中国解放军军机一日内三度闯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次长朴哲均,召见中国驻韩大使馆空军武官周育明二十分钟,提出严正抗议,朴哲均对中国军机今年来多次未有事先知会,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提出严正抗议,敦促中方采取措施避免再发生同类事件;韩方亦要求中韩举行直通电话工作会议,并增设直通网络等杜绝类似事件。

韩国媒体周五(28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部指出,一架相信是解放军的运九侦察机,周四(27日)上午10时许,从济州岛方向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半小时之后离开,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

侦察机在周四中午及下午2时再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约下午3时离开,韩国空军派战斗机监视及发出广播警示,但中方侦察机没有进入韩国领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