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大V提出以核弹遏制美国 言论反智正反两派激烈对攻


2020.09.14
cn-prof-web 自称「野生大国师」的赵盛烨,被指是中国官方仇恨教育的组成部分之一。(赵盛烨社交媒体截图 / 拍摄时间不详)

大陆网络红人(俗称大V)赵盛烨建议,中国应发动犹如毁灭地球般的攻势,引爆千颗核弹对付美国。此番骇人听闻的「伟论」不但立即引发自由派和「小粉红」群体的激烈交锋,亦让学术界担忧近年来持续强化的反智教育,正在结出可怕的恶果。(黄小山/ 程文 报道)

拥有300多万微博粉丝的大V赵盛烨,上周六(12日)在微博发出中英双语贴文,再次鼓吹要以核战遏阻美国,甚至列举了三个毁灭人类的方案,比如,在太平洋引爆装满核弹的潜艇、让海浪淹没除青藏高原之外的所有地区;在喜马拉雅山脉同时引爆数千枚核弹,改变地球公转的轨道;在四川盆地深钻1万米,引爆数千枚核弹致地心坍塌,让地球毁灭。

赵盛烨承认这个思路很邪恶,但他认为一旦中国走到尽头,这是最终方案。

此言一出,舆论一片哗然。由于他拥有多种头衔,自称系中国知名科学家、发明家、企业家,以及曾被选入中共官方培养后备人才的浦东干部学院培训,赵盛烨的言论,引发了知识份子的担忧。而其微博获得高达数万人点赞,亦让人心惊。

知名作家,评论员笑蜀即在朋友圈明确指出,赵盛烨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已达登峰造极的程度,他认为当局应绳之以法。

法律界人士范先生亦表示,根据《刑法》291条的规定,赵盛烨的言论,已经购成了编造、传播恐怖资讯罪,如果不处理他的反人类言行,本身就是对司法公信力的践踏。

范先生说:按照法律条款来讲,他已经是涉嫌违反《刑法》里面散布恐怖资讯罪。在《刑法》291条里面,叫编造、传播恐怖资讯罪。如果这个人的行为不被查处,那将会使政府的司法权威受到质疑,因为他如此赤裸裸的说,要让人类灭亡这样的言论,突破了法律的底线。不单单只是这个罪了,还是反人类罪。

而左派媒体人陈洪涛则指出,赵盛烨尽管被称为左派人士,但其言论并不属于他们传统左派的思维,而是被官方所控制和纵容的极端民族主义者。

陈洪涛还指出,正是因为官方对这样的极端言论有需求,才是造成这些人大行其道的原因。

陈洪涛说:官方只要认同的左派,都是假左派。他就是那种通俗的说法,就是小粉红的代表,极端民族主义者,反人类的话。我觉得就现在这个时候啊,按以前那个说法,就是末法时代,群魔乱舞,甚么东西都出来。官方呢有的时候也需要这种人,所以才会有这种极端份子的可乘之机,才会有他存在的土壤。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赵盛烨声称任教的渖阳工学院,但校方没有回应采访请求。赵盛烨自我介绍中提及的公司,也没有接听电话。

近年来,中国官方鼓吹民族主义和战狼思维,煽动民众的仇美、仇日、仇台、港情绪,其中,各级学校更是官方仇恨教育的重中之重。而85年出生的赵盛烨,亦被称为是这种仇恨教育的代表人物之一。

赵盛烨过去多次就中美问题发表出位言论。根据公开资料,赵是红客联盟(Honker)的发起人之一。1999年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事件后,该组织应运而生,成员曾多达8万多人,是世界排名第五的黑客组织。红客自称以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正义,不利用网路技术入侵自己国家的电脑,为祖国争光为宗旨,是具有政治积极行动主义和激进民族主义的黑客团体。

另外,在3天前的911事件19周年,来自云南大学电子科技专业的学生,和四川宜宾人在网上公开幸灾乐祸,表达对恐怖行为的支持的行为,亦在海内外引发强烈的厌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