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面楚歌 人大教授促习近平辞去党政军一切职务


2020.09.18
china-professor1 中国人民大学分校前政治系主任退休教授冷杰甫(左)于今年4月底发出的一封致中国政协主席汪洋,促习近平辞去党政军一切职务的公开信近日在网路热传。(冷杰甫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

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冷杰甫致信中国政协主席汪洋,促其发挥政治协商功能提出习近平退位动议。他也指习近平在疫情后已成全球「公敌」,唯有称病辞去党政军一切职务方可缓解各国围剿。冷杰甫还呼吁中共实行「联邦制」和走民主之路,以应对台湾、香港及少数民族问题。他也怒斥极左人士绑架中国人当炮灰。(吴亦桐/程文 报道)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分校)政治系前主任、退休教授冷杰甫早前给中国政协主席汪洋的一封公开信在网络上热传。他在信中直接敦促习近平辞去党政军所有职务,以应对当前中国的内忧外患危局。

冷杰甫在信中建议汪洋显示出担当勇气,召开政协会议,搞一次政治协商,向习近出提出退职动议。

冷杰甫说:这不形势在这儿摆著嘛!世界各国都团结起来一致对中国,要赔多少钱啊?!我是要避免这种情况出现,习近平退让一下,退下来,可能攻势就要减弱一点吧,如果他真是高智慧,他应该考虑接受我这意见,这就是我写信的动机和目的。政协不是政治协商嘛,现在这么大的事你们能不能协商一下?别把这事摊在习近平一个人身上啊,常委都应该出来承担责任啊。

冷杰甫劝谕中共当局必须摒弃中国极左人士和传媒人金灿荣、司马南、胡锡进等煽动的所谓「爱国主义」,又指对台「武统论」绑架14亿中国人,他建议采用「联邦制」和联合政府来实现两个政权的对等统一。他更呼吁中共实行他在8年前就倡导的「联邦制」以及民主之路,停止武统论和镇压政策,以解决台湾、香港及少数民族问题。

由于公开信持续在网络上发酵,外界对冷杰甫的安全感到担忧。对此,冷杰甫向本台强调,这是一个公共知识分子在尽一份对国家和国民的责任,他所讲的一切都是根据现实的诤言,而当局目前亦未对他发出警告。

冷杰甫说:如果在中国实行了「联邦制」、实行了民主,那多好啊。习近平没有走这条路,现在他个人独裁被动了,还是走民主道路好。有这么几个人:金灿荣啊、司马南、张召忠啊、还有一个胡锡进,左得要命,比领导人还左,把共产党、把习近平往火坑里推,我不赞成那样。我是模范公民,关心国家、关心领导人嘛,出个主意嘛,那主意不是坏主意,而是好主意,我想不会找我谈话的。

习近平修宪后更加独裁,对其发出异议声音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红二代任志强、清华大学前法学教授许章润、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等先后遭其报复。评论人士指他绝不可能主动退位。(中国政府网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习近平修宪后更加独裁,对其发出异议声音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红二代任志强、清华大学前法学教授许章润、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等先后遭其报复。评论人士指他绝不可能主动退位。(中国政府网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不过,中共近年加剧对异见声音的打压报复,法国时评人王龙蒙表示,对冷杰甫的情形不感乐观。王龙蒙说,从中共报复反对其永续帝位的人权律师余文生,以及红二代任志强、清华和中央党校前教授许章润和蔡霞来看,习近平不可能听从冷杰甫相对来说还算温和的劝退意见,以及实行联邦制。他认为习近平从不具备这种政治智慧。

王龙蒙说:冷先生或许是策略性的,或许还是体制内的思维。我相信习近平绝对没可能走退位这一步,他不可能成为中国的「蒋经国」或「戈尔巴乔夫」,他不可能带领中国走向民主转型之路。他的疯狂作为正在使中共和他成为「世界公敌」。习近平退位不能解决当前问题,而中共专制解体才是中国唯一的出路。但还是很感谢高龄的冷教授不惧独裁者提出这样的观点,特别是他对当前少数民族、香港和台湾问题的看法如此清晰,最起码可以唤醒很多民众。

冷杰甫告诉本台,致汪洋的公开信撰写于今年4月29日,但直到近日才突然在网上流传。他承认,4月的这封信已无力化解中国当前的危机。

据他发给本台的公开信全文,信中指出「武汉肺炎病毒疫情」后,习近平已被摆上世界对立面的位置,各国要求其对这场瘟疫负责,并有十馀个国家向中国提出总额为350万亿美元的索赔。如果中共高层采纳极左媒体人的对抗全世界策略,恐怕是万劫不复。

据此,冷杰甫认为应对这些危机的最高策略为:习近平以身体不适为由,辞去一切职务,以退为进,而中国国家主席的辞职肯定会把对中国的围剿力量减少到最小程度。

冷杰甫又指出美国支持民主台湾,实际上也是支持中国人民的民主事业。否则中共继续搞一党专政,将断送历史机遇,只有等待美国把中共送入坟墓。

他又表示当前民族矛盾尖锐,中共当局在自治区从未实施自治,都是共产党绝对领导;并在爆发矛盾冲突时采取暴力手段镇压,尤其是对维吾尔人,杀人太多,并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冷杰甫吁镇压政策必须立即终止。

而对香港问题亦是如此,如果中共对香港强行改变原有意识形态和特定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方式,就会是一场生死革命,甚至会引起反弹。冷杰甫建议废除第23条基本法,由香港人成立「中华联邦香港临时自治州政府」先独立起来,并制订「香港临时宪法」,以恢复昔日自由之香港。

另外冷杰甫还为当局支招经济方向,认为国民经济未来发展的首要目标是发展农业经济,而其中的关键是推行土地私有制。

冷杰甫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分校政治系主任。早在2012年10月,冷杰甫曾致信当时的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以及即将上位的习近平和当时的中共军委负责人,指出如果要解决日渐纷起的民族矛盾、台湾问题和「六四事件」等,「联邦制」是最明智的选择。他甚至提出具体实施建议,包括成立新的「中华民主共和合众国」以及组建「台海民主共和国」、「新陜甘宁民主共和国」、「内蒙民主共和合众国」等,未料此后习近平政权更加独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