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股票“南航权证”受害者示威被拘留

中国社会的假东西包罗万有,连投资产品亦怀疑有假。停牌已五个半月的股票衍生产品“南航权证”,投资者指称有假股票在市场出现,令股价大幅波动而导致停牌,投资者血本无归。四十多名来自各省市的认购者,周一早上到中国证监会大楼门外示威,抗议当局不作为。当局调派一百多名警察到场镇压,将示威者全部拘留,有示威者投诉被警察殴打。(冯日遥报道)

2008.12.01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四十多名股票投资者,怀疑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多家证券公司,伪造“南航证券”的衍生产品“南航权证”,南航证券因为成交量出现异常,于六月十三日停牌,投资者要求中国证监会履行职责,严查伪造投资产品的行为,要求严惩相关责任人.

至今已被拘留超过十个小时的示威者张先生,接受记者访问时指,早上他们带著多幅抗议横额,上面写著“证监会不作为”,“上访维权无罪”,及“还我血汗钱”,并大喊口号,突然大批警察涌到,将他们暴力抓上警车。他说:我们坚持在叫口号,又打横额抗议证监会不作为,其后证监会下来多名保安,北京市及丰盛派出所来了一百多名警察,武警等,开来五至六部警车,把我们全部暴力推倒地上,逐上抓上警车带到派出所拘留。

张先生说,被拘留期间,祇有数名示威者被警告后获释,其馀大部份仍未被释放,更可能遭当局刑拘。张先生指,拘留期间每人祇有两个镘头,更不允家人探望。

投资损失数十万元的张先生指,他们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购买的南航权证,怀疑是由上海交易所与多间证券公司伪造的证券衍生产品,但他们购买时被交易所误导,又不获发放足够资讯,现时南航权证已停牌,张先生指,他们所持的南航权证都变成废纸,他狠批中国证监会监管不力,誓言要讨回公道。他说:我们举报上海证券交易所违法伪造有价证券,交易所伪造南航证券一百廿亿份,侵吞了240亿元中国老百姓的合法财产,据证券衍生产品发行法例中,发行权证要经国务院审批,但交易所却违法以同一名称,同一代码伪造权证,一定要有人为交易所不法行为负责。

仍被拘留的另一名示威者王先生向记者表示,冲突中被警察殴打,更被单独拘留问话。他说:我仍在丰盛派出所,那个警号24808的警察打人了,我手机将被他们抢走,不准我说话。

王先生又指,曾经多次就上海证券交易所伪造有价证券行为向中国证监会举报,但证监会的回应答非所问,示威者质疑证监会在事件上有人玩忽职守。他指,曾经将上海证券交易所告上法院,但却没有一间法院肯受理立案,令他们无法申诉,他指,他们损失由几十万至几百万不等,当中不少人倾家荡产,更欠下一身债。

记者多次致电中国证监会,但办公厅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记者亦多次致电丰盛派出所,跟进示威者情况,但接线人员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