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權術】這邊確認下月和拜登會面 那邊吹捧俄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2021.05.26
【普京權術】這邊確認下月和拜登會面 那邊吹捧俄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普京在美中之間左右逢源。
路透社資料圖片

白宮周二(25日)確認,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6月1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峰會,將討論各種迫切議題,為拜登上任後首次與普京面對面會談。(呂熙  報道) 

而同日普京在索契和正在莫斯科出席中俄第十六輪戰略安全磋商的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電話。根據中國官方《新華社》的報道,普京請楊潔篪轉達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切問候,並形容俄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指兩國元首保持密切交流至關重要;重申俄方堅定推動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願同中方密切戰略協調與配合,捍衛多邊主義,維護全球戰略穩定。 

而上周,普京也和習近平以視頻連線方式,共同見證兩國核能合作項目─田灣核電站和徐大堡核電站開工儀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評論

2021/05/26 05:37

我是赞成俄罗斯统一中国定都北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