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署理防長沙納漢首晤魏鳳和 望兩軍打造成兩國關係穩定器


2019.05.31
singapore-dialogue 2019年5月31日,在新加坡亞洲安全會議揭幕前,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舉行會談。(路透社)

一連三日的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周五(31日)晚在新加坡揭幕,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在會前先舉行雙邊會談,這是兩人首度會晤。

綜合媒體報道,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兩人會談氣積積極且具有建設性,雙方就中美兩軍關係、朝鮮半島等問題,坦誠及友好交換意見並達成一些共識。

報道指雙方都認為保持一個穩定的中美兩軍關係非常重要,應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深化交流合作、管控分歧及風險,將兩軍關係打造成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吳謙又指,魏鳳和在會上特別強調台灣問題,指中方堅決反對近期美方在有關問題的言行,強調在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問題上,美方不應低估中國軍隊的決心、意志及能力。

而沙納漢在會前向記者表示,他將在周六(6月1 日)的演講談到中國在南海的行為,包括在人造島嶼建設跑道和部署地對空導彈,認為超出防禦需要,是過度軍事化。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