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贾灵敏协助拆迁户维权被刑拘


2014.05.13
Jia-Lingmin620.jpg 上图:疑因为拆迁户维权被刑拘的河南女教师贾灵敏。下图:曾受助的拆迁户声援贾灵敏。(微博照片)

 

河南女教师贾灵敏疑因协助拆迁户维权,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刑拘,关押在郑州市第三看守所,但一直遭阻挠见律师。(姬励思报道)

代理案件的北京律师蔺其磊,周二再度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蔺其磊表示,看守所之前一直否认贾灵敏关在那里,周二才肯承认,但就表示要先请示办案单位领导,再安排会见。

他说: 他说要向办案单位的领导汇报,看能否让我们见,如果他不同意,明天他领我们直接找领导。这起码是有推诿的嫌疑。

蔺其磊表示,由于未见到贾灵敏,无法了解具体案情,但他相信主要是因贾灵敏维权,而遭打击报复。当局又多番刁难律师。

他说: 贾灵敏在全国各地为拆迁受害者,弱势社群普及法律知识,郑州当地政府对她是恨之入骨,这个案件没有一点敏感,他们就这样刁难律师,到她家里搜查,也不给搜查清单,明显是对她的迫害。

贾灵敏长期为拆迁受害人维权,期间,逐步掌握一些维权法律知识,制作视频在网上教大家如何监督警察,并推广普法教育。上周三,她协助被侵权的河南工业大学的教师们报警,但并没警察出警,她见路边停有一辆警车,于是上前报警,但发现里面穿著黑衣的人并无警号,于是想拍照取证,被抢走手机及推进警车带到派出所。翌日,家人接到电话通知,贾灵敏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刑事拘留。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