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土使館辦「想像中國」繪畫比賽 網民紛上傳中共迫害維吾爾圖

2021.05.07
中國駐土使館辦「想像中國」繪畫比賽 網民紛上傳中共迫害維吾爾圖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和土耳其教育部合辦繪畫比賽,有網民上傳染血藍底星月旗血漬中繪有五星的圖片。
網絡圖片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近日和土耳其教育部合辦了一個以土耳其中學生為對象,題為「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原意是想慶祝「中土建交50周年 」。有網民將比賽公告貼上社交平台,「#我想像的中國」(#hayalimdekicin)很快成為熱門主題標籤,不少推特用戶紛紛上傳維吾爾人受到迫害的圖片抗議,當中甚至包括土耳其前總理達夫托葛魯。(方德豪  報道) 

台灣中央社報道,這些繪畫創作內容包括新疆集中營鐵幕下坐在地上成群藍衫男子、身穿繪有五星旗紅袍的成人用手摀住紮著辮子的維吾爾女孩口鼻、染血藍底星月旗血漬中繪有五星、家中大人全被關進集中營的男孩開齋節獨坐家中哭泣等。 

家中大人全被關進集中營的男孩開齋節獨坐家中哭泣。(網絡圖片)
家中大人全被關進集中營的男孩開齋節獨坐家中哭泣。(網絡圖片)

曾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長期盟友、當過外長和總理的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也在推特上傳了一張用文字標示「我想像的中國」的他人畫作。推文稱:「我們想像的就是東突厥斯坦。親愛的孩子們,把在我們祖地上拯救兄弟姐妹的夢畫出來,送去參賽。大聲說出,讓那些不想看到的人聽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